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外國基督教徒看狼與香辛料

沒有原文討論區連結,看看就算了





.角色很有魅力,音樂跟作畫也不錯,不過兩三話後就不看了
OP為什麼好蘿非得脫光?
看到正教徒的騎士蔑視異教徒的村落,還有好蘿嘲笑一神教信徒時就可以關電視了


.不,實際上中世紀歐洲的基督教真的很濫權,作者只是拿來參考而已
把這當作在詆毀基督教反而奇怪。把作品裡的教會當成政黨來批不就好了?
我覺得那設定很有趣,角色也很有魅力

.(第一段感想的人)↑嗯,也許我對歷史太過無知了
宗教以外的部份我覺得都很棒,等讀過歷史後再來重看一次吧

.一開始看到好蘿全裸登場的確嚇了一跳,
不過並沒有畫得多仔細,跟迪士尼小美人魚差不多吧,
兩個主角都很有魅力,在我心中這部動畫可列入前十大
有關基督教的問題正如其他人所說只是參考了歷史,並沒有侮辱之意

.雖然我蠻討厭經濟的,但以經濟為焦點的動畫是個有趣的嘗試

.拜託少點裸體,穿上衣服吧。
教會是神設立的,「當成政黨來批」這種藉口是行不通的
好蘿也明明說了「信奉單一神明不覺得很笨嗎?」這種話
動畫本身很漂亮,好蘿也很可愛,但這動畫讓人覺得明顯把有關神的事物視為二流

.那種程度的裸體也要批評跟罵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有什麼兩樣?

.由於信仰上的問題無法心平氣和地看的話,別看就好了
就算是同教派的人推薦的東西也有喜好不同時候。
我們是神獨特的創造物所以也有獨特的缺點

.有關貨幣價值的劇情十分有趣,推薦給能忍耐裸體跟反教會氣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佐藤秀峰note:芦原事件勾起的回憶

今天X推特上的趨勢出現了佐藤秀峰的名字, 立刻想到是不是跟Sexy田中小姐原作者的事件有關,果不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