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虛構新聞》專家解說芮氏8.8級地震的結構

話先說在前,這是假新聞

11號下午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
創下了明治時代以來國內地震觀測史上最大的芮氏8.8級紀錄。
是阪神淡路大震災100倍以上的能量釋放,在世界上也是有數的規模,
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大規模的地震,
我們來聽聽京都大學地震中心室長坂本義太夫教授怎麼說。

――請告訴我們這次地震的發生結構

首先我要對這次的受災災民表達慰問之意。
我自己也是阪神大震災的受災戶,親身體驗過地震的恐怖。
現在或許很辛苦,但請不要放棄希望。


――回到正題,請告訴我們這次地震的發生結構

那個等一下,我在阪神大震災時住的公寓有一半倒塌,
結果去帳篷村住了一年,在帳篷裡唸書非常辛苦,幾乎要絕望了。
我之所以能撐過來是因為一直想看動畫「新世紀Evangelion」的後續劇情,
所以我現在能這裡展現才華,說是Eva的功勞也不為過。


――教授、這次的大陸板塊之所以會發生大規模的…

你安靜一點好不好,
說不定在看這篇新聞的讀者裡也有愛看動畫的受災戶,所以我才要說啊


――唉

首先現在你們正愛看不已的「魔法少女馬多卡馬基卡」第10話延期播出了,
但這點你們不用擔心,因為住在京都的我已經看完了,真想不到(被摀嘴)


――教授你離題了

沒關係,反正對受災戶來說地震的結構跟原因一點也不重要,
繼續剛才的話題,那個(被摀嘴)


――教授!

好啦,總之我要說的是,房子壞了可以再建,車子被沖走了可以再買。
不過泡在水裡儲存了3TB色情圖片的電腦硬碟就死心吧。

但是,千萬不要放棄往前看。

也許災難剛過的你現在還沒整理好思緒。
但是愛看動畫的你當然無論如何也要看到「魔法少女馬多卡馬基卡」的結局吧?
新劇場版「EvaQ」連何時公開都還沒決定,
年底有K-ON電影版、還有花枝娘第2期要怎麼辦?
至於山本寬的FRACTALE那就隨便啦


――還真不少呢

沒錯,只要活著就能全部看完,所以絕對不要放棄希望


――偶爾也會說些有用的話呢

千萬不要對受災戶說加油努力之類的話,
人光呆在避難所裡這件事本身就是努力了;
我想說的只有「不要太勉強自己」而已。

繼續剛才的話,
魔法少女第10話真的想不到劇情會變成這樣,我告訴你(被摀嘴)


(道歉啟事:錄音筆沒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佐藤秀峰note:芦原事件勾起的回憶

今天X推特上的趨勢出現了佐藤秀峰的名字, 立刻想到是不是跟Sexy田中小姐原作者的事件有關,果不其然